玉米油的营养价值 玉米油的功效与作用

文章来源: 发布时间:2018-04-23 14:29:07

玉米油又称玉蜀黍油,是从玉米胚中提取的油。玉米胚中脂肪一般在17%~45%之间,大约占玉米脂肪总含量80%以上,所以,玉米胚是一种很好的资源丰富的制油原料。

玉米油营养价值分析

每100克所含营养元素:

热量895 (千卡)硫胺素0 (毫克)钙1 (毫克)蛋白质0 (克)核黄素0 (毫克)镁3 (毫克)脂肪99.2 (克)烟酸0 (毫克)铁1.4 (毫克)碳水化合物0.5 (克)维生素C0 (毫克)锰0.04 (毫克)膳食纤维0 (克)维生素E50.94 (毫克)锌0.26 (毫克)维生素A0 (微克)胆固醇0 (毫克)铜0.23 (毫克)胡罗卜素0.1 (微克)钾2 (毫克)磷18 (毫克)视黄醇当量0.2 (微克)钠1.4 (毫克)硒0 (微克)。

玉米油使用人群

1、一般人均可食用。

2、适宜食用玉米油:

儿童青少年,久病体虚人群

3、适宜吃玉米油:

健康体质平和质,气虚体质,气郁体质,湿热体质,痰湿体质,特禀体质,阳虚体质,阴虚体质,瘀血体质

玉米油食疗效用

1、玉米油可对心脑血管患者起保健作用。

2、玉米油富含维生素A、D、E,儿童易消化吸收。其中尤以亚油酸为佳,不但有强身健体作用,而且有很好的美艳皮肤的作用,是皮肤滋润、充盈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。

3、护心:保护心脏,保护心肌细胞,预防或是缓解心悸、心率失常等。

4、养颜护肤: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,抑制皮肤衰老、防止色素沉着。驱除因皮肤过敏或是感染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等皮肤损害。